close

我一直都很想逃。

 

國中時期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時期。三天新生訓練過後有一個學力測試,當時的我哥剛好國三,我爸是學校的家長會長,當時為了怕哥哥考試讀書會熱,就給全校裝了電風扇(當然,是不是他全部出資我並不清楚),新生訓練後我被分配到了兩個好班中的其中一個。其實我沒有想過要唸好班,偏偏被編進了好班。在這三年內,我就活得像隻螻蟻一樣。我們的國文老師篤信佛教,還會教我們班打手印或者唸佛號之類的,那時我便不會配合,她要我罰跪。其實跪罰對於基督徒來說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在這兒跪了,等於回家會被爸爸打,於是我告訴老師說妳直接打我吧。那時剛進國中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國文老師問說有興趣加入國語文訓練組的可以去找她報名,但當我去找她時,她卻說她已經選了另一個同學,我不解,那個同學連"香"這個字也唸不好,不然也可以比賽啊,國文老師只告訴我,因為她高又漂亮。我當下回了一句"老師,我們是去參家演講比賽,不是去選美比賽。"馬上就是一藤條下來。

 

總之,我就像她的殺父仇人一樣(雖然我真的不懂我得罪她哪裡)。我的頭髮自然捲愛亂翹,我自己也很困擾,她也有自然捲,但卻硬說我去燙頭髮。我的髮色從小就有點偏黃,她就硬說我染頭髮。在班上上課時,因為我個子矮坐第一排,她也能因為我鉛筆盒裡的各色畫重點用的螢光筆狠狠抽我,說我故意讓她看了會頭昏,我忘了那一次是什麼裡由(因為她的理由實在太千奇百怪了),她潑了一杯滾燙的中藥在我的制服裙上,滾燙的藥水很臭(我不吃中藥的所以對那個氣味很討厭)而且裙子黏著腿很燙很痛,我想伸手去拉卻又是一頓羞辱。打電話給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家裡去跟同學爸媽說我是個壞孩子不要跟我來往,我能進好班都是因為我爸花錢買電扇的關係...種種講真的連我自己都算不出的侮辱。

 

我回到家,向父母想要傾訴,拜託她們讓我轉班,不信就是不信。老師怎麼可能這樣?老師怎麼可能做這腫事?

 

但是很多年以後,我的父母告訴我,當年我會被分在好班,是因為我入學考試考得很好。但,那時又能叫我如何釋懷?

 

於是我明白,我只有自己而已。

 

家裡有一幅全家福的照片,我每次看到都憎恨自己到恨不得把自己從上面割掉,那麼這個家就完美了。

 

沒有我,這個世界就完美了。

 

妳可以說我瘋了,也可以說我病了。

 

老師再怎麼罵也罵不哭了,我只是冷笑著看著她,笑到笑出聲來。

老師說我是惡魔說我是鬼。

 

如果真的是的話,一切都會簡單得多。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