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亡。

 

國中那段誨暗的日子逐漸將要遠去,當時並不像現在這麼好考大學,原本我是想要去考華岡藝校表演相關科系,卻被父親認為是一種自我墮落。我深怕再過同樣的日子三年,也害怕自己連考會考不上學校,於是便希望可以念五專。但在父母的眼中,不管是念五專還是高職,都一樣是吃喝嫖賭的日子。父母親(尤其是父親),認為我可以唸書,認為一定要唸高中。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央求下仍沒有結果,這時解救我的是我的哥哥,哥哥其實說得沒錯,若我去唸了高中,一樣不會有好日子過。重點就是我班上同學的父母大多是家鄉裡的國高中老師,經過三年國文老師的汙衊,除了自己本來也就無心唸書,成績不怎麼樣以外,雖說平常不怎麼出眾,但在同學的父母眼中早已惡名遠播,上了高中,會有好日子過嗎?哥哥就是哥哥,一句話就讓父母決定要重新考慮,打算讓我唸五專。

 

我們那時候的鄉下學校好班並不是大家都考同一區的高中,為了學校的升學率要好看一點,通常就是成績最好的幾個填北聯,次一點的就考台中區,再次一點的就考台南區,最後就是嘉義區,真的成績完全不行的就考本地的高中。基本上都是老師分配的。一開始我還想說乾脆考個中和高中還可以搬回台北和外公外婆住,但老師卻很乾脆的把我的志願劃掉,嫌棄的說反正我也考不上前三高,不准考北聯。於是我便更將希望寄託在五專聯考上,我想要逃得遠遠的,逃離這些讓人修齒又痛苦的生活。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的高中聯考成績比平常學校的模擬考平白高了兩百多快三百分,雖吊不到第一志願的車尾,卻紮實可以進第二志願的女中,當時的母親對父親說,讓我去唸女校我以後一定會喜歡女孩子。誰知道真是一語成讖。不過我還是沒有去考女中,我選了一所台南的學校唸,對我來說,台南是個未知的地方,既沒有認識的親戚,也沒有認識的人,是個逃亡的好地方,雖然最喜歡的學校還是文藻,但成績也差那一點,我就這麼決定去了台南。 

 

我以為這是對我人生很大的一個轉戾點。

但其實˙只是我逃亡的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