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專的生活,我就像脫疆的野馬一樣。

 

雖然說我不太會主動交朋友,自我保護色也很重。回想有些同學甚至跟我說直到五專三年級前還不敢跟我說話。但我仍交了很多的朋友。我不去參加任何一次的聯誼,社團也隨便亂選,但奇怪的是,我總是比那些去聯誼的朋友多認識了許多男生的朋友,我猜想可能是個性使然吧,個性就比較像男生,我的朋友多是學長,有女生的話也是學長的女朋友,在班上也是跟男孩子比較好。主要我實在不喜歡小團體這回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女生多了就一定會有這種問題。對我來說,想上廁所就去上廁所啊?幹嘛還要一群人約了去?要換教室上課就換啊,幹嘛一定要誰等誰?想逛街買東西,對我來說就是騎車到店裡,買好我要的東西,走人。這樣吧。我沒有瞧不起班上其他女生,我只是不了解為什麼要這樣而已。

 

我很常翹課,這對於不太像專科生的我們班來說挺特立獨行的。因為雖然是五專,還是有點名制度扣操行成績的。上了五專以後,我就再也不在意成績了,所以常翹課跟學長們出去玩,去夜衝墾丁,去興達港釣螃蟹,去看廟會的脫衣舞秀,所以我的操行成績都是糟到要被退學的留校察看,真的不行了,也有糾察隊的學長可以幫我記個嘉獎或者小功加些分數,但是學業上我就很混了。當初填志願的時候的考量除了自己就是語文方面比較強以外,數理也很差,所以選了外語科,但因為是應用外語,也要上一些其他的商科必修學分,那時我常常被當,每個暑假都在暑修,這對我來說真是超級的好消息,表示我暑假可以不用待在家裡,也可以留在台南。

 

那時家裡的經濟狀況也還挺不錯的,父母親也想過畢了業就把我送出國,他們認為我會是這樣一定是因為台灣的學習制度不適合我,環境也不適合我,最好是送出去以後就再也不要回來了,當初的我也是如此期待著。基本上父親因為小時候窮怕了,所以一直讓我們過著富裕的生活。說真的,我在以前買東西真的就都沒在看標價的,雖然經濟大權是在母親手上,但我自己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都是假日去逛百貨公司時和父母一起去買的,我負責挑我和哥哥的衣服,母親則負責付錢。即使要買些什麼我也都是實報實銷,在家裡父母給我們錢吩咐我們去買什麼,回來找的錢也都是直接放回錢盒裡。平常的生活費也很夠,從小就有人說我是千金小姐,到了五專以後,因為我們科是全校最高分數的,所以還加上一個"天之驕女這種半諷刺半忌妒的稱號,我卻沒有因此覺得高興或驕傲,大概就真的討厭被貼標籤吧。

 

到了專科後期,那時很時興現金卡和信用卡,我申請了幾張,真的就是有多少額度就花多少,雖然買的東西一定會用,但卻不一定是必要。總之等他通通都爆了以後,讓母親付完了負債(可能有十幾萬,不知道有沒有到20),我總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買東西,不管母親怎麼罵,我就是瘋狂的買,然後再偷偷的打工,一次把打工的錢花光,那時我不知道這原來是BPD(邊緣性人格疾患)裡符合得一點:物質濫用。

  1. 明顯的衝動行為,且不考慮後果。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