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

 

回想自己的所謂戀愛,不如用每一段"關係"來形容。

 

我對於跟自己聊得來的人特別有興趣。但又奇怪的會在心裡隔開一段空間。 年輕時的關係並不曾想太多,但我發現自己無法在一段關係裡相處太久,或者是說,我害怕對方因為知道我"不太正常"而離我而去。所以通常求去的都是我自己,我怎麼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水下一樣,而對方是在水上,隔著水,溫度和對話都無法持久。然後在結束一段關係以後不斷的自我反省,覺得自己應該還不夠成熟去談一段"感情"。總之,我無法讓自己穩定下來。偶爾抓到一片浮木,我也不會抓太久,而漂向另一塊浮木。

 

而且我覺得自己的麻木嚴重到,對性行為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卻逼迫自己好像硬要假裝喜歡一樣。如不這樣,我覺得恐怕會失去這段關係。所以我會說這只是一段"關係"。對我來說,付出愛並不容易,必須要對對方完全卸除武裝,並且付出我所能付出的,而這其中,對方也需要完全接受原本的我,一個對性愛根本沒有興趣的人。否則,就只會覺得在演一出戀愛的戲碼而已。

 

然而,對某些人來說,我卻是個不可多得的戀愛對象。因為我不會試圖改變對方,也不會管對方,更不用對我報備。對很多人來說這也許是我的吸引力,但也有人曾對我說,妳就像冰山一樣。確實,我覺得我雖然不是美人,但確實是冰山。我不試圖改變對方,也不管對方,也不用對方對我報備,然而我也希望對方不要改變我,即使真實的我醜惡又扭曲。我從不否認自己的暗黑和扭曲。我從不曾想要隱藏我任何的傷疤,那些不是最初,也不會是最後,真的有人能接受這樣的我嗎?還是我只能永遠的演下去?

 

我享受一個人,然而卻又無法讓自己一個人太久,因為我會害怕。

怕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孤單嗎?還是害怕自己終有一天會失控?

我到底能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好好的感知,好好的悲傷,好好的快樂?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好難。僅只是如此,便如此難。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