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9961200972962.jpg

如果為了生計,要我去補教業也可以勉強。

但是要我為了考英檢而教學生,我就是不要咧!

 

我可以讓學生拿高分,可以讓補習班貼在紅榜上。

那又如何?

我就是討厭為了考試而去教書。

 

我自己也是在聯考制度下混過來的,我的名字也曾出現在學校的紅單上。

我不討厭考試,老實說。

但是我討厭為了"考試"而去"考試"這件事。

 

英文,他也許是門科目。

但同樣的,他也是種工具。

現在的小孩需要考英文檢定而在以後獲得更好的就學機會?

難道學校裡沒有教英文,教了以後沒有考試嗎?

 

"順應時事"這件事,我不是完全的反對。

而是,在不必要的狀態下,我覺得該反省的是教育體制的問題。

孩子們不是考試機器,這種考試制度只會讓孩子更加討厭英文而已。

也沒有讓孩子實際運用的機會。

那,為什麼要?

 

我教的孩子,不論是成人班也好,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甚至是幼幼班,

都是以要讓他們融入英語的環境,並且學會和說英文的外國人溝通。

而不是學校成績考了多少分,我把他貼在我家門口這樣嗎?

 

抱歉,我反正也不是甚麼名師,但我也有我自己的原則。

隨波逐流的爛把戲我不玩總可以吧?

 

切。

什麼英檢班。

我就是不要教咧!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