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153d4f23132.jpg

其實卸屍宴已經是很多年前看過的片子了。

也看過很多次。

 

我深有感觸。

 

雖然說我不是那種任人擺布的人,

但在我國中那個年代,真的過得超慘的。

以至於我這一生裡在補教界裡過的日子戰戰兢兢。

 

張淑霞。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名字。

 

妳是為何對我懷抱著特殊的恨意,我從來都沒有搞懂。

也許就像電影裡所說的,我只是妳無數學生中的其中一個,再渺小不過。

但妳對我做的每件事,每一次羞辱我,汙衊我,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

 

所以我害怕當老師。

就算只是補習班老師。

我都怕我的一言一行傷害了學生,憑自己的"教師"身分給錯了學生什麼。

也許有些人覺得根本無所謂。

但我深刻的了解,不管哪一科的老師都好,

隨便一句話,隨便做一件事,都可以扭曲掉一個甚至更多學生的心靈。

 

殺了根本不足為惜?那為什麼還要留到最後呢?

妳這種人,我明白。妳根本不會去檢討自己做了些什麼。

傷害人、汙衊人、汙辱人,說不定妳的心裡還有那麼些驕傲。

 

做為學生,該管,該教。

但妳的情況是什麼?

在全班面前辱罵我只因為我簽筆盒裡放的螢光筆壤妳覺得頭昏?

在全班同學面前用滾燙的中藥潑在我身上只因為完全沒有理由?

私底下打電話給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父母說我是個壞孩子要她們兒女不要跟我來往?

私底下到處對別人說我進好班是因為我爸是家長會長?

 

我到底是壞到什麼程度可以讓妳這樣搞我?

入學考試的成績我根本不知道,妳以為我很喜歡待在那個班裡?

妳去問問在那個班裡的大家,是過得有多愉快嘛?

我爸是家長會長又如何?妳女兒也在我們班上,我是不是就可以汙衊說她是因為你才能進我們班的?

我爸媽不吭聲,我知道他們根本不相信我。

所以我只能任由妳這樣搞我,搞到我精神失常,搞到我媽覺得我無情無義是個根本不會哭的怪獸。

 

妳們想過怪獸也是妳們養成的嗎?

每當我求救的時候,妳們相信我了嗎?

"老師說的絕對不會錯"。

那麼我哭有用嗎?哭著哭著,哭久了那就變成笑了。

我只能無奈的笑自己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裡看著自己被凌辱而什麼也不能做。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父母加上妳,是把我逼瘋的最大理由。

如果真能有個"卸屍宴",我絕對不會讓最後活著的那個人是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恐怖片
    全站熱搜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