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那麼被接住了。

但仍然沒有什麼真實感。

 

我們每週末往返彼此的家,過一陣子以後,她決定搬來跟我住。

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去找一個不熟悉的工作。

而我每天就是等著她下班。

 

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人生的幾段經歷,我也曾深深的愛過,傷過人也被自己傷過。

因為別人總是來不及傷害我,我就會逃跑。

所以所有的傷害都該是我自己來承擔。

因為是我自己的決定。

 

但這個人願意為了我放棄所有的生活進入我的生活。

這對我來說,非常的與眾不同。

我不再是某人畫好的未來藍圖裡"被放進去"的一個角色。

也不再是在一起而看不到未來的恐慌狀態。

她願意放棄自己所有的原有的生活,來和我一起構築一個屬於"我們"的未來。

 

但我仍然對這一切感到不確定也感到恐慌。

就像還在工作時,有一天突然有那麼一瞬間,我發現一切都好陌生。

同事的聲音,我在做的事,我在哪裡。

突然一切都好像是突然冒出來的,以前從未有過一樣。

那樣的陌生的感覺,出現過不止一次。

我害怕不已,卻無法丟下一切離開,因為我也害怕讓人知道我的病。

 

我害怕自己和她在一起,只是因為害怕寂寞所以抓住的另一塊浮木而已。

以前學生時代,在台北的時候,我也會找人陪我睡覺。

就單純是睡覺而已。就只是想身邊有一個人。

 

但當身邊真的有一個人的時候,我又開始害怕失去。

加上住在家裡,一切都拘謹,心情怎樣也無法真正放鬆。

 

我忘了是什麼事情又與母親起了爭執。

總之我覺得無法在繼續活在那樣的氛圍下,那個不像是我的"家"的別人的"家"。

於是我們漏夜搬到了她家。

 

休息了一陣子,我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人都覺得"再怎樣都得工作"這種想法。

我們開始去市場幫忙賣一些水果或者蔬菜。

我很懷疑,我自己真的好一點了嗎?

因為我還是持續在自殘著。

每次我自殘,她就也這樣割自己。

我不清楚,她是否希望我由這樣而感受到她的心痛而阻止我。

或者...被我扯著一起沉淪?

 

我和那個"家",頂多維持著有事才會聯絡的聯繫。

我無法怪責任事人,有關我的病。

明明我覺得自己是個堅強的人。

至少,就像霸凌這種事,我絕不會是逆來順受的那種人。

就像我想要逃時,我就逃。

我想把自己藏起來時,我就躲。

 

但現在卻躲不了了。因為她一直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