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同志大遊行、爭取婚姻平權。

 

除了不希望不管是我每次的OD(Over Dose:藥物使用過量)、或者是生病、發病的入院手續因為我自身不清醒而無法自己簽名,

她就必須打電話給我父母來醫院簽名。

 

通常父母親是簽完字就走了,當然連帶還要把她罵一頓。

從不曾看我一眼。

 

剛準備搬到台中的時候,原本有打算買房子,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母親想請教貸款的事情。雖然我不懂我只是想請問她貸款這樣好嗎那樣好嗎之類的問題。但她認為我就是要打電話向她要錢。那通電話吵了起來,我把藏在心裡多年的父親強暴我的事終於告訴了母親。我那驕傲的母親仍然完全不信任我,認為她了解她的丈夫,要我去告她的丈夫。如果我真的會想要追究這件事情,不會等到她激我氣到不行才把話說出來。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怪罪過父親,畢竟他喝了酒,完事完也睡去,我那時並不知道那就是強暴,就是性,我也未曾對父親有那麼一點點的怨懟。我只是把這件事放在心裡,為的是當初外婆說永遠都不要說,因為說了的話我的父母都會很傷心。那麼。我那麼多年來的傷心呢?又有誰在乎過?甚至還不被相信,我一向交遊廣闊,但是對我的父母親,永遠是給我閉門羹吃的。甚至她還打電話給女友問說是不是我幻想出來的。

 

這讓我想起當初被學校錄取時學校打電話到家裡,是父親接的電話。他當下打電話給我,問我說:"會不會是妳的朋友再惡作劇?"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沒有被父母擁抱過的印象。我的物質生活過得雖然富裕,母親買了許多的課外叢書給我們讀。除了跟在哥哥屁股後跑以外,我對童年的印象就是不斷的背書,看書,上才藝班,心靈上應該也還不算太貧乏。但我始終不知道父愛是什麼,或者母愛是什麼,又或者,到底家是什麼?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我和父母是用日記本溝通的,當我有什麼想問的或想要的,我都會寫在簿子上,然後把簿子交給父母,等他們回信給我。通常回信的內容除非我有特別要求什麼事情或東西(好比吃便當或者想養寵物之類的),我從不認為我的文字有能和父母溝通的任何能力。甚至直到我後來長大以後也還是會寫信,但回信一封封卻都還是怪罪,怪罪,怪罪。

 

我也想要被愛呀。

我也...

arrow
arrow

    Cheeno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